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一批信阳市节能环保产品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9-30 来源:市工信委运行科 浏览:2526


各县、区和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依据《信阳市节能环保产品认定办法》(信市工信〔2017〕122号),经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科技局、市环境保护局、市质监局、市财政局研究决定,将开展第一批信阳市节能环保产品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根据《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信阳市市直2017-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信政办〔2016〕174号),在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和部门集中采购项目中的货物类、工程类和服务类产品。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节能环保认定的产品,必须符合的条件:①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国际公约约定,符合国家和省及信阳市相关产业政策;②符合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符合环保、节能、绿色、安全、卫生等有关规定;③拥有不少于2个用户,且反映良好。
  2、申请两型认定的单位,必须符合的条件:①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②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③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④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⑤近3年无违法记录。
  三、申报要求
  1. 申报材料。节能环保产品认定遵循自愿申请的原则。
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连同附件装订成册。同一单位申报多项产品的,在申报材料中仅装订一份申请单位主要情况说明,再将每项产品主要情况说明分项装订附后。不同规格型号的同一类型系列产品,列为一项产品申报;功能、用途、使用对象有所区别的产品,列为不同产品申报。
  2. 申报时间。实行集中受理(符合条件的企业向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申报,各县、区工信部门每年9月底前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委集中申报)、定期评审(每年10月份集中评审)的方式。第一批申报截止至2017年9月30日1730。逾期申报的,将纳入第二批。
  3. 申报受理。各县、区工信主管部门将申报单位的书面申报材料(一份),在规定时间内送交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运行监测协调科。
  四、申报咨询
  申报相关事宜,由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负责解释。认定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1、样本下载。节能环保产品认定的申请书、申报材料编制提纲、附件资料清单可在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门户网站和信阳市企业服务网下载。
2、咨询电话。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运行监测协调科电话:6365528    联系人:张德涛 张驰弘

    附件:
信阳市节能环保产品认定申请书


                                                2017年9月25日



        


 
编号:201        
                
                信阳市节能环保产品认定申请书
                                            (    类)
 
 
 
 
 
 
 
申请单位:                          (盖章)
产品名称:                                  
申请日期: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制
             二一七年九月
一、基本信息表
 
申请单位
 
单位地址
                        
邮政编码
 
营业执照号
 
注册资本
    万元
成立时间
 年 月 日
生产许可证号
      
员工总数       
法人代表
 
身份证号码
 
手机号码
 
联系人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邮 箱
 
近三年单位有无违法情况
 
经营范围
 
近三年
有关情况
201()年
201()年
201()年
备注
年生产规模
     
单位:台、套等
销售收入
     
单位:万元
净利润
     
单位:万元
上缴税费
     
单位:万元
研究开发投入
     
单位:万元
承诺
    我单位承诺,本次申请两型产品认定的所有材料(含申请书、附件资料)真实有效,如有虚假,愿意承担相应的经济、法律责任,并按相关规定接受处理。
                       单位公章         法人代表签字:
                                                月 日
序号
申请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适用领域
1
     
2
     
3
     
可自行添加
     
二、申报材料编制提纲
  一、申请单位主要情况 
  1.
单位简介。简述单位主营业务、生产能力(设备)、人员结构、制度建设、生产许可等主要资质、获得质量(环境、能源等)管理体系认证情况
  2. 创新能力。包括研究开发团队建设情况,拥有市级及以上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情况,主导或参与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制定情况及其它主要创新情况。
  3. 行业地位。包括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等认定情况,银行信誉评级、质量信誉评级情况,单位获得政府或行业省级以上奖励与荣誉情况,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级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情况,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及服务效果。
  二、申请产品主要情况说明
  4. 产品简介。简述产品的主要功能、用途和特点,突出说明产品的创新性和节能环保特性,产品获得驰名商标、名牌产品情况,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与荣誉情况等。
  5. 产品生产节能环保性包括主要原材料和生产设备清单,原材料与生产设备对环境的污染情况,采用清洁生产(制造)工艺情况,产品生产过程中主要污染物排放连续稳定达标情况,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水平,产品原料综合利用情况。
  6. 产品使用两型性包括产品使用时对环境的影响情况,产品使用寿命情况,产品能效等级或产品使用时能耗情况,产品报废回收体系建立健全情况。
以上内容请尽量提供与同类产品的重要对比数据,申请单位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重要资料、数据、事项附后说明
    三、附件资料清单


 
 
序号
资料名称
是否必
须提供
是否
具有
所在
页码
备注
1
工商营业执照
     
2
生产许可证
     
3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4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5
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6
环境诚信企业证书
       
7
省级及以上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证明资料
       
8
税务部门出具的纳税凭证
     
9
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10
创新型企业证书
       
11
银行信誉评级证书
       
12
质量信誉评级证书
       
13
企业获得市级及以上奖励与荣誉
       
14
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级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证明资料
       
15
主导或参与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制定证明资料
       
16
驰名商标、名牌产品等证明资料
       
17
产品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与奖励
       
18
专利证书
       
19
原料、生产设备环保相关证明资料
     
20
产品节能检测报告或相关证明材料
     
21
产品环保检测报告或相关证明材料
     
22
使用过程节能节耗相关证明材料
     
23
使用过程环保相关证明材料
     
24
用户意见
     
25
清洁生产审核报告的批复文件
       
26
相关检测报告
       
27
其它(自行添加)
       
说明:1、若有相关附件资料,请在“是否具有”栏中划“√”,并务必标注其在材料中的所在页码或页码范围。2、申请单位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附件资料,请在其它栏目中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