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环境攻坚战综合督查十组对认真做好高新区重点事项督导工作

2017-10-26 来源:节能与原材料科 浏览:1077

1025日,信阳市环境攻坚战综合督查十组在小组长市工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卫东的带领下,对信阳高新区重点督导事项进行了督导,督导组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督导。

1、实地查看了河流断面水质达标方面:高新区涉及浉河过境河流水域面积较小,经高新区负责人介绍,市环保局未在该区设置断面监测点,根据市环保局工作安排,该项工作不涉及该区。

2、查看了中山铺河(高新区)570米河道护砌、截污、绿化及配套设施工程相关资料,高新区签订目标责任书,规划设计已完成,前期征地拆迁调查工作完成,城东办事处正在核定。

3、查年了信阳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该项目位于信阳市高新区闵岗村,近期规模5万立方米/日,远期规模10万立方米/日,厂区占地面积100亩,厂区外进水管网59公里,尾水排放管7.6公里,总投资额:2.74亿元,现资金已到位。

4、查看了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方面。该区在关闭搬迁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分类处理”的原则,已关闭搬迁养殖场28,其余畜禽养殖场户正在对存栏生猪进行处理,确保完成关闭搬迁任务

5、查看了涉水企业达标排放情况。高新区对涉水企业重点开展了排查,已建立涉水企业清单台账,同时对其进行了指导让其整改。目前,辖区几家涉水企业环保手续齐全,经过验收检测、现状评估检测能够达标排放。

总的看来,高新区整体工作进展较好,但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资料不够完善,部分企业环保意识有待提高,对环境污染的危害性缺乏足够认识等问题。下一步,市第综合第十督导组将在市环境污染攻坚办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积极作为,为全市环境污染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