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委党组召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2018-01-25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185

         124日上午,市工信委党组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春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首先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并深入剖析;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反面典型案件,谈感受、讲认识,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分管责任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张春茗主任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对照典型案例,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明确整改措施、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认识深刻、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提出的整改措施也很有针对性,思想受到了警示和洗涤,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指出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持续巩固提升工信系统优良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二是要突出整改重点,紧盯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案件反映出的宣传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找到问题本质,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岗位,紧盯重要领域,紧盯重要问题,加大执法惩治力度,严惩资金项目造假弄虚作假;四是要健全完善制度,织密制度笼子,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以案促改长效机制方案,明确职责权限、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权,公开透明,加强对廉政风险的动态监控,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五是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将以案促改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组成员要对分管的科室负责,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主动指导、督促和检查,齐心协力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IMG_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