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委召开委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2-05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381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日下午,会议由党组书记张春茗同志主持召开。

在前期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通过个人自学、班子集体学、中心组研讨学等形式,切实把“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等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搞清楚、弄明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为切实查清找准问题,委党组一方面积极面向全办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建议,通过设置意见箱、科室集体讨论等途径广开言路;另一方面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换意见、心贴心沟通交流,进一步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团结民主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上级党组织明确的6个方面内容撰写个人发言提纲,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委党组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审定了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确保了此次会议如期顺利召开。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坦诚相见,不遮不掩,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同志围绕各自问题,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不绕开尖锐问题,不回避具体矛盾,认真查摆,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意见建议。

最后,市委巡视组郭志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们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对委党组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IMG_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