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全市工信系统干部参加学习李新亚《中国制造2025与制造强国建设》讲座

2018-05-1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383

   5月10日上午,大别山干部学院2018年第一期大别山讲堂开讲。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新亚以《<中国制造2025>与制造强国建设》为题作客讲堂。我市工信系统100多名干部现场聆听了讲解。
  围绕“中国制造2025”这一国家战略,李新亚引用大量数字和案例,从我国制造业发展的成就、制造业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以及制造业面临极大挑战和机遇三个方面全方位分析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详细阐明了《中国制造2025》编制发布的主要过程、重大意义、总体框架和保障措施。李新亚指出,《中国制造2025》的特点是突出创新驱动、突出智能制造、突出工业强基、突出绿色制造、突出服务型制造、突出“实事求是”精神、突出“并联发展”智慧。李新亚还从顶层设计、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以及五大工程领域等方面分析了如何建成制造业强国。
  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信息量大,既立足国内,又面向国际,视野宏大,是对“中国制造2025”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知识普及和政策宣讲,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制造2025”这一国家战略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发了大家宣传贯彻、拥护支持国家重大战略的热情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