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关于印发《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 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 检查的工作方案》 的通知

2018-06-06 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8031

信纪驻工信组〔20186

 

 

关于印发《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

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

检查的工作方案》 的通知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安全监管局:

现将《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驻工业和信息会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2018525

 

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

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信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始终保持遏制“四风”高压态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保持高压态势,加强节点检查和常态化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为推进市工信委和市安全监管局风清气正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二、检查时间

2018525日至725

三、检查范围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机关、委属二级单位和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局属二级单位。

四、检查重点

(一)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对各单位机关及二级机构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和清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二)“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各单位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行费、公用经费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标准,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

1.公务接待是否落实“三单一票一函”制度,是否存在无公函公务接待问题。

2.公车维修费和汽油费是否存在私车虚报冒领情况,车辆维修发票内容是否真实。

3.会议费、培训费发票内容是否真实、手续是否齐全、标准是否合规。

4.其它不合规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公车管理使用情况,节日期间公车使用是否提前报备等情况。

(四)项目管理和重大资金安排情况。重点检查各单位重大项目资金管理和重大决策运行过程,查项目申报程序、标准是否公开、公正;项目评审是否公平、合理;资金拨付使用是否规范。

五、检查方式

检查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相结合的方式。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要安排好专人负责协助专项检查工作,主动提供相关资料。

(二)专项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对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综合监管单位通报反馈。

(三)各单位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认真整改。

(四)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严格问责。

 

 

                          

 

                   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2018525  

 

 

 

 

 

 

 

 

 

抄送:市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