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转发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开展2018年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工作的 通 知

2018-06-27 来源:网络信息科 浏览:1705

各县(区)工信委、各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        

现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豫工信产融〔2018117号)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组织本辖区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需求普查,摸清企业现状及智能化改造目标等相关信息,形成诊断服务企业需求库。

工作要求:

1.各县区工信部门要高度重视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工作,把诊断服务与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培育、智能化改造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并填写人员信息表(见附件),于630日前报送至市工信委网络信息科。

 2. 要认真做好本地制造业企业的摸底普查工作,对需求迫切的企业优先安排诊断服务,协调、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智能化改造诊断,积极配合专家开展诊断服务,确保诊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联系人:李春晖

联系电话:0376-6366517

邮箱:xyppzx@163.com

              

 2018627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文件

 

 

豫工信产融〔2018117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8年企业智能化改造

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豫政〔201814号)精神,深入推进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经研究,决定从6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引导和鼓励企业实施关键岗位机器换人、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推动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全面提升我省智能制造发展水平。

一、 工作时间

20186-12

    二、工作程序

(一)成立省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工作指导组,负责统筹协调企业诊断服务工作,制定诊断服务工作方案并具体组织实施。

(二)面向河南省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企业和国内知名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遴选一批具有丰富智能制造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组成省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专家组。

(三)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面向本辖区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需求普查,摸清企业现状及智能化改造目标等相关信息,形成诊断服务企业需求库。

(四)根据各地提供的智能化诊断服务需求企业情况,省智能化改造诊断专家组将分赴不同地区,深入企业开展现场诊断服务,出具诊断报告,为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出具体意见或建议。

三、工作要求

(一)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工作是落实《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工作,把诊断服务与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培育、智能化改造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并填写人员信息表(见附件),于628日前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产业融合办公室)。

(二)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本地制造业企业的摸底普查工作,对需求迫切的企业优先安排诊断服务,单批次诊断服务一般不超过10家企业,每次诊断的企业原则上地域相对集中、行业相近。

(三)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主动沟通衔接,配合做好诊断工作方案,协调、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智能化改造诊断,积极配合专家开展诊断服务,确保诊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四)全省今年年底前计划完成300家企业诊断服务,郑州、洛阳市参加智能化改造诊断企业数量不少于30家,其他省辖市不少于15家,省直管县(市)不少于5家。

(五)本活动对参与诊断的制造业企业不收取任何费用。

人:李百胜     话:0371—65507698

电子邮箱:hnsznzz@126.com

 

附件:2018年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人员信息表

 

 

 

          2018625

 

 

 

 

2018年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工作

分管领导及联络人员信息表

 

单位(公章):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86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