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门户网站工作总结

2019-01-0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70116

   信阳市工信委网站是委机关政务公开的重要窗口和建设服务政府、效能政府的重要平台。2018年,网站以便民服务为目的,以信息公开为手段,以信息安全为保障,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全年网站来访量为43545人次,站内总浏览次数为69931人次。现将一年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2018年以来,因分工调整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委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由主任张春茗任组长、分管副主任谢志安任副组长,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明确办公室1名同志具体负责政府网站整理、维护等日常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加强委网站的制度管理,及时修订了《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共计34条内容,包含职责分工、栏目设置与调整、政务信息发布等。
 
  二、严格审查,保障安全。我委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和“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涉密网络的检查,重要信息发布一律填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经查,我委门户网站上全年未发现有关涉密信息。
 
  三、严格要求,落实整改。按照信阳市政府2018年第2季度网站抽查的通报,对照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同时制定了《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信息发布制度》,每月对各科室发布信息情况进行通报。第4季度,在参加市政务公开培训学习后,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网站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及自查整改工作,迅速修补安全漏洞,对网站页面进行全面改版升级。目前,网站页面已优化完毕,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措施,有效增强了本单位网站对有害信息的防范能力。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严格把好责任关卡。网站管理和运行维护由专人负责,安排专人每周登陆网站上传政务信息、检查网站页面和各个栏目是否运行正常,信息是否及时更新,杜绝出现“死链”、“错链”。
 
  二是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通过“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纸”的方法,全面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设立网站服务器安全员、网站后台技术员等,把责任具体到人,同时要求,各责任岗位要随时做好工作记录,各项工作最终落实到纸面。
 
  三是建立健全信息网络安全制度。在工作中,进一步细化工作程序,完善服务器数据定期备份制度、网络信息发布签审制度等。通过完善各类制度,使网络安全信息工作有章可循,为做好市工信委网站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