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信阳市企业技术改造、产业扶贫和产业转移工作会议

2019-04-04 来源:规划与产业政策科 浏览:1374


市工信局召开信阳市企业技术改造、产业扶贫和产业转移工作会议

   为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工作要求,推动我市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梳理分析产业转移项目建设成效,同时摸清我市产业扶贫现状,3月29日,市工信局在息县组织召开信阳市企业技术改造、产业扶贫和产业转移工作会议。市工信局调研员江淮同志主持会议,各县区工信局、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人40余人参会。
就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江淮强调,企业技术改造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对企业进行分类指导,要深入技改项目现场进行指导,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技改项目建设进度,扎实为企业转型发展强化服务保障。
就加快智能化改造工作,副局长谢志安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落实好全市智能化改造重点任务,加快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抓好诊断服务和分类评价工作,确保智能制造早日植入更多企业,推进全市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迈进。
会上,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我市企业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以及产业转移、产业扶贫等工作做了情况通报和重点安排。同时我市产业转移平台、省工业和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省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库平台建设等系统建设工作,县区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前,江淮一行还深入到颐和非织布有限责任公司、天创服饰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和在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