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组织开展经济发展研讨会

2019-05-10 来源:网络信息科 浏览:1703

 信阳市组织开展经济发展研讨会

 

5月5日上午,信阳市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信阳市经济发展研讨会,信阳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作了《新时代信阳经济发展的思考》主题演讲,市直工信、商务、招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分管领导、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李正军副市长围绕“新时代的特征、信阳经济发展面临的环境、信阳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客观地讲解了信阳经济发展形势。李正军强调,各县区要找准自己的产业方向,进一步通过“五抓五提”(抓存量提升效益、抓招商提升增量、抓载体提升集聚、抓转型提升质量、抓基础提升支撑)“六大行动”(重点企业提质、百企倍增、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培育、智能智造引领、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等举措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生产设备更新、改造、增线、扩产,集中精力建设一批智能车间,构建以智能车间为主导的智能制造发展格局;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供应链协同企业的智能化整体改造,依托产业集聚区和专业园区打造1—2个智能园区,带动产业集群整体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