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委纪检监察组 盯紧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开展专项检查

2019-05-1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43048

 

                                                                                                                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委纪检监察组

      盯紧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开展专项检查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促进驻在部门专项资金和项目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实施的专项资金项目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为期两个月,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围绕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和重大决策运行过程,做到“三查三看”:一查项目申报程序和标准,看工作流程是否规范,申报审批程序设置是否合规合法;二查项目评审流程,看评审过程是否公正公开,评审专家是否从专家库选取,项目评审费用是否合规,评审结果是否公开;三查监管职责履行情况,看是否存在干涉妨碍评审活动、未按政策规定验收、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发现和纠正驻在部门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预防和解决相关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