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河南省“企业上云”深度行活动走进信阳

2019-05-24 来源:网络信息科 浏览:1870

 

        5月24日,以“工业互联 云领智造”为主题的河南省“企业上云”深度行(信阳站)活动成功举行。市工信局副局长谢志安主持,省工信厅产融办王磊副处长、省企业上云推进联盟专家、特邀培训专家、省联通公司、省移动公司、省电信公司和华为、浪潮、网宿科技等云平台服务商的有关专家、领导,各县区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信阳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共约200人参会。

        会上,市工信局李超局长对我市“企业上云”工作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邀请相关专家协会、互联网企业、云平台服务企业、基础电信运营商能够参与和支持我市“企业上云”工作,努力共同推动信阳“企业上云”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磊副处长在致辞中对企业上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入融合发展趋势等相关国家政策做了深度解读和剖析;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架构师游冰作题为《智能制造的实施路径》主题演讲,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指明了“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的新方向。各通信运营商及华为、浪潮、网宿科技等云平台服务商分享推介了企业上云经验和成功案例。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精神,以“企业上云”深度行活动为载体,继续完善支持企业上云扶持政策,搭建广大企业与云服务商深度互动合作平台,加快推进企业基础设施、平台系统、业务应用、制造能力、设备产品向云端迁移,全面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信阳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