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延安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19-06-04 来源:办公室 浏览:1798

         延安是革命的圣地,是革命者的故乡,是新中国的摇篮,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为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2019年5月8日—20日,信阳市工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先后两批到延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上党课、学理论、听事迹、唱红歌、谈感想、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工信事业发展凝聚新的合力。
        教育活动中,同志们身着八路军军装,先后开展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等专题教学,参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切实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与家国情怀,再现了先辈们的红色足迹。实地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曾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现状,对《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刘少奇与共产党员的修养》、《毛泽东与毛岸青的特殊父子情》、《359旅开发南泥湾和南泥湾精神》进行了现场教学,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书院、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学习,在宝塔山前重温入党誓词。培训活动中,开设“学习讲坛”,先后十名同志走上讲坛,从不同切入点,与大家开展广泛深入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和切身感悟。
        整个学习活动中,同志们守纪律、讲规矩,听从指挥,行动一致,展现了良好队伍作风和工信风采。通过此次延安之行,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立体的党性教育,一致认为通过教育学习,汲取了丰富的“红色营养”,更加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得到净化,收获颇多,感悟很深。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坚守严谨务实工作作风,为推动信阳工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