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2019年信阳市质量提升行动暨质量标杆进企业推进会召开

2019-06-10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962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求,6月5日,信阳市2019年质量提升行动暨质量标杆进企业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傅恩宝主持,省工信厅科技处、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各县、区、各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股)长,重点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傅恩宝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质量品牌提升方面上开展的相关工作,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工信厅科技处调研员牛景红在会上指出,重视质量提升,坚持质量为先,是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开展好“质量标杆进企业”工作,刘伟副省长在分管联系领域的2019年“办急事、抓大事、谋新事”中也强调要开展好“质量标杆进企业”工作。因此“质量标杆进企业”将是我们今年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晓铃作了题为“树质量标杆,促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省级质量标杆企业河南羚锐制药有限公司分享了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

    为更加有效地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信阳市工业产品质量水平,打造我市产业和区域品牌优势,培育、创建一批省级质量标杆以及国家级的质量标杆和工业品牌示范企业,信阳市工信局和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提升信阳工业企业质量品牌建设开展务实合作,合力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着力培育制造业质量竞争新优势,用先进的标准引领产品质量提升,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形成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信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1010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