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在我市开展

2019-07-19 来源:办公室 浏览:2066

 

 

        7月18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王照平带领郑州、开封、洛阳、三门峡、济源等地政府和工信部门有关负责人,来我市开展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市长尚朝阳、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孙永民等参加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前往新县、潢川县,实地观摩了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膏剂百亿贴数字化工厂、河南羚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芬太尼贴片生产工厂、河南毅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和河南华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禽类加工六厂的智能制造(加工)车间,并听取企业智能化改造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全市已培育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1个、省级智能工厂3家、智能车间8个,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54家,已通过智能化改造的145家重点骨干企业销售收入和税收均实现20%以上增长,拉动工业项目投资增长12个百分点。

         观摩活动前,尚朝阳汇报了我市推进智能制造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工作,切实把智能制造工作作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坚持政策驱动、浓厚工作氛围等举措,形成了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强大合力。根据我市产业现状,按步骤、分行业,在关键领域、重点企业实施引领性、带动性的智能化改造项目,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并从基础支撑、技术、人才、金融等方面入手,强化服务保障,激发智能制造内生动力,助推企业转型发展。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智能制造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重点企业集成提升、规上企业扩面提速、特色企业改造提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