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扫黑除恶

信阳市实行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及线索核查领导包案责任制

2019-08-2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6301

 

信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及线索核查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包案领导亲自上阵,挂图作战。出台的《意见》要求包案领导切实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及线索核查工作,着力提升案件办理以及线索核查质效,加快黑恶案件战果转化,努力实现线索见底清零。

    信阳市实行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及线索核查领导包案责任制是信阳市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意见》明确已经进入立案侦查、起诉、审判程序,凡确定涉黑的案件,分别由市级公安、检察、法院主要领导包案负责;凡确定为涉恶犯罪集团的案件,由市级公安、检察、法院分管领导包案负责;凡确定为涉恶团伙案件,由县级公安、检察、法院主要负责人包案负责。包案领导对贯彻落实依法从重、从快、从严、从实的方针,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强化监督问责,强力推进案件办理和线索核查进程。政法机关对涉黑案件、涉恶犯罪集团案件、恶势力团伙案件建立动态推进台账表,逐案明确侦查、批捕、移送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审结时限,明确承办单位、承办单位责任人、承办单位包案领导,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