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三家企业项目入选2019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2019-09-26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4254

        根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豫工信办产融〔2019〕187号)文件,我市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圆创磁电科技有限公司、中晶工程材料(信阳)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的项目入选2019年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落实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和上半年智能制造观摩总结会精神,坚持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和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重,不断完善智能制造支撑体系、推进体系和保障体系,全市智能制造加速推进。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好4个主要原则:一是坚持企业主导,政府引导。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规划布局、政策引导、政务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激发企业开展“三大改造”的内生动力。二是坚持示范引领,系统推进。积极借鉴省内外有效经验和模式,依托骨干企业实施一批突破性、带动性强的示范项目,统筹推动绿色改造、智能改造和技术改造整体推进。三是坚持遵循规律,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地区、行业、企业的发展基础、阶段和水平差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进“智能制造”健康有序展开。四是坚持协同创新,开放合作。加快在关键技术、核心部件、系统软件、成套装备等集成创新,大力引进一批优势企业、创新平台、研发机构和高端人才,打造全国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热点地区,为“智能制造”提供可靠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