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派驻第二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2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50010

 

      预知大道,必先知史。10月17日上午,派驻第二党总支第六党支部(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讲述红色故事,解读初心使命”主题展览,引导全体人员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从而加深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参观人员仔细观看了一幅幅历史图片和实物,聆听了曲折奋进的鄂豫皖革命奋斗史。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红色基因根植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传承于建设者接力奋斗的事业,幸福生活是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而来,必须倍加珍惜。活动最后重温了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派驻第二党总支第六党支部采取推荐内容自学、集中领学和参观见学等方式,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取得了较好效果。
     回首青史问初心,砥砺奋进再出发。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一致认为,初心使命是前进的根本动力,通过党史国史教育,思想政治得到洗礼,干事情怀得到激发,汲取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