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10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89213

 

本年度报告根据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9年度市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市工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信阳市行政办公区3号楼,邮编:464000,电话:0376—6366508,传真:0376-6365922)。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根据机构改革和人员变动情况,本单位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明确2名同志为政务公开工作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整理、维护、统一发布等日常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工作制度,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策文件,一律按程序予以公开。同时本单位于9月2日重新修订了《局机关信息发布平台管理办法》,信息发布按照“文责自负”“先审后发”的原则,各科室发布信息之前由科室负责人校稿,分管领导负责审定签字,确保信息的内容翔实、用词准确、表意清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2019年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条,主动报送市政府网站信息22条。

(二)政策解读相关情况。政策解读2件,分别是《关于推进城市建成区内重污染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解读;《关于印发信阳市钢铁行业转型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 2个方案的通知》解读。

(三)网上便民服务情况。主动回应网民咨询10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9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处理情况:2019年无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特别是有关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等方面;二是公开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宽。目前,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比较单一,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三是政务信息的报送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目前我局政务信息的报送数量还达不到要求。

(二)具体的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逐步落实整改措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做实。

一是进一步深化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落实责任,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水平。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通过抓落实,抓实效,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使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持久开展。

三是进一步规范局门户网站建设。做好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及时更新和维护公开的各类信息,进一步体现对外服务、便民服务的宗旨。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2020
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