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22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5932

       1月20日,市工信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超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市委第9指导组成员、市供水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敖小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副调研员向继业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李超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第九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工信局党组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和“五个方面”具体目标,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主题教育期间,市局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思想、工作、作风、生活各个方面,机关全体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政治得到了洗礼和锤炼,“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切实增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家授课、实地参观等方式,学深学透中央、省委、市委规定的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要精神,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同基层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主题教育期间,市局坚持从解决制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堵点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一线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工业发展和群众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四是认真检视问题,斗争的意识和本领切实提升。认真组织“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和“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扎实开展“四找四问”,领导班子扎实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动真碰硬整改,队伍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真正做到了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李超强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主题教育虽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永无止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重大要求,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上,落实到谋划信阳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思路举措上,落实到服务信阳工业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实际行动上,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敖小林代表市委第9指导组对市工信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有力,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敖小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必须常抓常新,要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及时总结提炼本次主题教育的成果,按照务实管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原则,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