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工信局正全力以赴

2020-01-2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0665

       1月28日,市工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工作部署要求,对我局作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进行再分工、再安排、再要求。
       疫情发生后,市工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于一切、压倒一切的工作,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做好春节期间不放假连续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连续生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信市工信〔2020〕5号)文件,要求各县区工信部门要做好全市20家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和1家春节后(正月初二)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各生产工业企业要建立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企业疫情防控预案,坚持做好厂区每日的消杀防疫、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宣传教育等工作。
      二是组织辖区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目前,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一直组织员工加紧生产,日产一次性口罩20万只和防护服2000套,由市疾控中心统一调配。
       三是请求上级和兄弟地市紧急调拨疫情防控物资。1月26日,向省工信厅上报了《关于紧急调拨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请示》,请求紧急调拨医用连体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同时积极与兄弟地区加强沟通联系,1月2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超陪同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前往新乡长垣市与相关企业积极协调对接,当日协调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00套;1月29日市局从平顶山圣光医药集团已运回4箱医用外科口罩14400只,17箱防护服1040套,后续还将加强沟通衔接,做好物资的调配和运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