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06-2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1944

 

 

      6月23日上午,市工信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超主持,局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各科室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巡察整改、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措施有力等方面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总结。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李超同志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健全监督体系、从严正风肃纪、严管厚爱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和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二是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持续完善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对权力集中岗位和资金管理岗位加强监管,抓早抓小,对那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及时纠正,真正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组负责人陈广飞同志,对市工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二是要持续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三是要做实精准监督,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四是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推动标本兼治。

      会上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迷失的权力》。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廉洁从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