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20河南服装大会成功在息县召开

2020-09-1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8217

     
     9月5-7日,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20河南服装大会成功在息县召开。近年来,息县依托人力资源优势,全力支持服装产业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以阿尔本、天创、颐和非织布为代表的服装加工产业集群。
      目前,息县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83家,建成区6平方公里,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完善,医疗、教育、娱乐、社区等公共服务同步发展,具有承接产业转移的优越条件。息县拥有十分丰富的人力资源,18—28周岁年龄段的劳动人口约20万人,从事过服装纺织的技术工人5万人左右,为服装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保障。为了减轻服装企业的前期投入,息县由国有公司融资新建标准化厂房,实现企业“拎包入驻”。在此基础上,息县积极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合作,以会招商、以会寻求个合作。息县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资源,还拥有丰富的资源禀赋、便捷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前景、创新的发展思维、优越的营商环境,为服装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息县先后出台了以工位换学位、以工龄换房价的政策,在企业务工6个月以上,孩子可以在新区就近入学;工作每满一年,县城购房每平方米优惠100元,真正让产业工人回归息县、扎根息县,息县已经成为承接服装产业重地,逐渐成为信阳乃至河南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