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市组团参加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 成功签约项目49个 总投资额281.9亿元

2020-10-16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6606

      15日,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开幕。市长尚朝阳、副市长李正军率我市代表团参加对接活动。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由河南省政府与工信部共同创办,是全国唯一以产业转移为主题的国家级盛会。该活动作为跨区域的合作平台,在推动产业转移、深化产业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从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一大批重大产业转移项目落地实施,为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中西部地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产业转移合作签约仪式上,我市6个10亿元以上重大招商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24亿元。在本次对接活动中,我市总计签约项目49个(全省排名第4), 总投资额281.9亿元(全省排名第6),合同引进省外资金281.05亿元(全省排名第5)。签约项目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大项目和龙头型项目多。共签订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投资额234亿元,5-10亿元项目3个、投资额19亿元。正威国际等2家世界500强企业拟投资信阳。二是产业集聚型、优势和新兴产业项目多。其中拟落地信阳高新区的正威国际集团信阳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亿元。淮滨县年产值100亿的临港服装城项目总投资23亿元,淮滨县智能服装产业小镇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三是承接转移特征明显。从转出地看,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项目47个,总投资261.6亿元,占全部投资额的92.7%;从转入地看,淮滨县、平桥区、高新区3个县区承接转移项目20个,签约总额248.8亿元,占全部投资额的88.4%。
  我市还组团参加了能源革命报告会、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县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产业转移专家研讨会、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论坛、数字化转型专题对接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