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联席工作会

2021-01-2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60966

       1月21日上午,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第一季度派驻监督联席工作会,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司坤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听取了综合监督单位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对如何开展监督工作,更好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进行了交流沟通。
       就抓好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司坤强调,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守者。始终坚持派驻监督的政治性,强化自觉、勇于担当,要突出工作重点,透过现象看本质。坚持通过看第一议题贯彻落实情况、看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执行情况、看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不断提升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质量和效能。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做“两个更好”的践行者。要增强实现“两个更好”的崇高使命感、强烈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要准确理解,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两个更好”的现实实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到位,按照营商环境评价时间节点将工作做到位。特别是要抓紧当前“三集中三到位”的落实,适时将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做勇于担当的执行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发现问题、有效整改问题。要将与优化营商环境不相适应的、巡察反馈和各种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和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四是强化协同监督,做促进完善的推动者。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协同,实现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形成相向而行的良好氛围。要按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并对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意见建议会前把关,保证会议质量和效果。要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及时上报以案促改年终报告,让“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集中学习了河南省纪委印发的《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办法》,市纪委办公室印发的《信阳市纪委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施意见》《落实“两个更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三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并谈体会提要求。
       驻市工信局纪监组全体成员,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