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河南省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工作豫南片区会议在信阳市成功举办

2021-03-0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1875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3月2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的河南省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工作豫南片区会议在信阳市成功举办。省工信厅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长郭瑞山、信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言峰出席会议,豫南片区9个市县分管中小企业工作的领导同志和业务科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负责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信阳市各县区工信部门分管中小企业工作的领导同志和股长参加了会议。

       信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言峰致欢迎辞。他表示,河南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豫南片区会议在信阳隆重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工信厅对我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李言峰简要介绍了信阳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并介绍了信阳经济和工业发展的最新进展。在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信阳市积极构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2020年度有同合车轮、仁新实业、光山县白鲨针布和三元光电等4家企业通过了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并被评为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信阳市工信局将把握这次活动的学习机会,认真总结经验并落实到下一步工作当中。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局长郭瑞山从六个方面作了主题为“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及专精特新申报要求”的精彩授课。他首先介绍了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特点及与外省的差距;解读了省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以及申报示范基地、示范平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条件和要求,介绍了省中小企业服务局总体工作思路和2021年工作谋划,并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建立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措施,加强对培育企业的指导、扶持和服务,确立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与举措,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省枢纽平台宋斌部长介绍了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流程; 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罗松就示范平台服务工作作了典型报告;信阳市工信局相关科室就产业转移等工作对县区工信部门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