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2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4225

         3月18日,市工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驻市工信局纪监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领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精神内涵,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用正确的历史观看百年党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强调,全局要结合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以上率下,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上为全局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坚持为民情怀,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麻烦事、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困难事。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用好用活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防治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会上印发了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及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印发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