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读红色家书,悟初心使命”主题读书活动

2021-04-2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07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23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读红色家书,悟初心使命”主题读书活动。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书安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唐书安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它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指示着未来的方向。家书最动人心,信念最固根本。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牢记初心使命,即是学党史的有效形式,也是悟思想的历史教材。一封封红色家书、一个个英烈故事,承载着共产党人对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向往,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追求,反映出他们坚定信仰的革命情操、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品格风范的生动教材,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载体。广大干部职工要通过对红色家书故事的诵读、讲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行动的力量,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推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局机关共推荐5名青年党员诵读了五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共同追忆曾经艰苦卓绝的伟大战斗、共同感悟真理和信仰的力量。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从红色家书中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对初心的坚守、对信念的执着、对真理的追求,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为信阳市的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