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1-06-0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0916

        5月27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司坤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书安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司坤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要把握重点环节,提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深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长效性和常态化。
       李超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信阳工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保障。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局机关每名干部职工都要明是非、守规矩、知敬畏,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改善工作作风,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使制度执行到人到岗,维护制度刚性,让制度“长牙”“带电”。三是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把以案促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抓日常监管,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介入提醒,抓早抓小。对照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自我剖析,要结合岗位、结合职责,深入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制定防范管理措施,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对重要事项,尤其在容易发生风险的关键点,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
       会上,传达了《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