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

2019年度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决算公开

2020-09-2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8504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Excel表格形式)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内设12个职能科室,信阳市信息化推进服务中心1个全供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以及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拟订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推动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拟订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兴业态发展。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负责协调维护全市网络安全和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重点行业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基础网络的相关安全保障工作。负责拟订全市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协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项目(专项工程)和重要事项。负责中共信阳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专项小组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指导协调各县(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单位决算。
  2019年度决算为汇总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1个,具体是:
1.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
2. 信阳市信息化推进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均为1440.73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支出均减少179.86万元,减少了11.10%,减少原因:一是人员经费的减少:死亡抚恤金21.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88万元;二是单位专款减少: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6.3万元;支出减少原因:一是人员经费的减少:基本工资29万元,死亡抚恤金21.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34万元;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减少:邮电费9.35万元,差旅费9.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34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1271.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1.62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324.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4.56万元,占97.74%,项目支出30万元,占2.2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271.62、1324.56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1.99万元,减少5.36%,支出减少125.65万元,减少了8.66%。收入减少原因:一是人员经费的减少:死亡抚恤金21.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88万元;二是单位专款减少: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64万元;支出减少原因:一是人员经费的减少:基本工资29万元,死亡抚恤金21.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34万元;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减少:邮电费9.35万元,差旅费9.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3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4.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5.65万元,减少8.66%。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的减少:基本工资29万元,死亡抚恤金21.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34万元;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减少:邮电费9.35万元,差旅费9.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34万元。
(二)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4.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5万元,占3.08%;卫生健康支出18.09万元,占1.3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238.58万元,占93.51%;住房保障支出27.14万元,占2.05%。
(三)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26.68万元,支出决算为132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0.23%。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24万元,支出决算为39.4万元,完成年初算的87.9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原因:以前年度多缴的养老金因无法退回,直接冲抵2019年度应交养老保险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4万元,支出决算为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不存在差异。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保险(项)。年初预算为15.66万元,支出决算为1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不存在差异。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险(项)。年初预算为2.43万元,支出决算为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不存在差异。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32万,支出决算为4.32万,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不存在差异。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5.54万,支出决算为394.75万,完成年初预算102.39%,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原因:增人增资及政策性补助增加。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项),年初预算为285万,支出决算为277.7万,完成年初预算97.44%,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原因:主要是商品服务支出中各种费用的减少,节省开支。
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持(项),年初预算为30万,支出决算为531.81万,完成年初预算1772.7%,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原:主要是商品服务支出的增加,按市政府工作的要求,组织 完成2019年河南省服装大会,追加资金。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7.14万元,支出决算为27.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不存在差异。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94.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9.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50.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对企业补助14.9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03万元,支出决算为21.52万元,完成预算的97.68%。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相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1.73万元;完成预算100%,占53.31%;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决算3.01万元,完成预算的86%,占13.6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78万元,完成预算的99.71%,占30.78%。具体情况如下:
1.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11.73万元,支出决算为11.73万元,完成预算100%,年初预算数和决算数无差异。因公出国2次,人数2人。
2.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本年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决算为3.01万元,完成预算的8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0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县区考察、调研工作所需的燃油费、过路费和维修费。2019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6.8万元,支出决算为6.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处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其中:
  本年度国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外宾接待组团0个和人数0人。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7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里和其他省市领导来我市开展考察、调研、观摩工作以及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接待的外地商客。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3个,来宾125人次。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本单位未作绩效评价。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本单位未作绩效评价。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本单位未作绩效评价。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故本年度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479.11万元,支出决算为66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6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的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的增加:基本工资22.59万元,奖金50.34万元,社会保障支出19.19万元,公积金13.8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4.48万元;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增加:办公费7.14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Excel表格)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