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训会

2021-06-2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1652

          为加强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更好地为全市中小企业开展服务,6月24日,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训会在市工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言峰主持,来自全市各县区工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示范平台和基地代表共50余人参加。
         李言峰重点介绍了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会议的具体情况:省工信厅在构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方面将推出1+2+3工作方法,1个方法,即围绕专精特新领域重点培育小巨人企业;2个抓手,即一是依据新修订实施的中小企业促进法为工作抓手,二是依靠示范平台和基地作为企业服务抓手,放大政府服务职能,推进企业服务实效;3个体系:即搭建培训体系、服务体系和融资体系。
         局中小企业服务科负责人董文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指出各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已有省级示范平台和基地的县区要加强业务指导,未有省级示范平台和基地的县区要加大工作力度,争取示范平台和基地在我市各县区形成全覆盖,并强调各示范平台和基地要加强日常管理,将开展企业服务工作情况以月报、年报形式按时上报。
        本次培训会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围绕“服务上门,活动下沉”的要求,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以座谈、讲座、咨询、诊断、推介、培训等形式,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具体有效的服务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