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7-0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7998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6月29日下午,市工信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超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课。在家的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李超围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信阳工信事业冲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主要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砥砺前行的真理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前赴后继的信仰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悟为民服务的行动力量”三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与成就辉煌。
        李超指出,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100年来,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李超强调,一是要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砥砺前行的真理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思想密码,从党史中汲取思想滋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明历史之大势,用思想的力量推动实践的创新,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前赴后继的信仰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三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悟为民服务的行动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指导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要从学习领悟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