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1-07-0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41013

 

  7月6日,市工信局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处级领导和局机关、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局属二级机构、市企业服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书安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易善将详细领学、讲解了《“万人助万企”活动信阳市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1+1”产业体系、企业服务侧重面、项目建设、产业链建设和统筹、包联、服务、督办、考评、奖惩等机制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即将开展的工作作了明确安排。

 

  之后,李超同志就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作了讲话,要求全体领导和同志,认真学习、深入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信阳市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市委书记王东伟“五个真”的要求和代市长蔡松涛“五项具体任务”的部署,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李超同志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正当其时,非常重要,是工信部门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难得机遇,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以“万人助万企”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工信队伍作风。一要提高认识。要树立正确的行动先导,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举全局之力抓好这项工作,其他工作都要与其统筹,确保“万人助万企”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要聚焦中心。所有同志,都要围绕“万人助万企”这个工作中心,抽调到专班和11个工作组的同志,都要接受所在专班或工作组组长指挥,主动学深、学透助企惠企各项政策,以“30+20”为重点,把企业情况和需求弄清弄准弄透,一企一档,建好台账,收集问题,精准解决。三要落实责任。这项工作是对每位同志政治意识、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集中检验,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接受组织、企业和群众的全面考验,搭好平台、抓好配合、互相补台、主动担当,做到履职和服务“全覆盖、零死角、见实效”。四要转变作风。要全身心投入,敢于上一线,不摆困难,不提条件,不讲借口,以助企惠企的实际成效,树立和维护工信部门良好形象,助推全市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信阳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注入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