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组到市工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

2021-08-0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4948

       8月3日上午,市监委委员郭志新带领市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第六组到市工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超、局在家处级领导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超围绕全市“1+1”主导产业发展、惠企政策宣贯、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等十个方面,汇报了市工信局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李超指出,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认真执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组建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分解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工业企业的重要抓手,发扬“店小二”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郭志新对我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主要做法表示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的工作要求,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在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要把政策的“接力棒”传递好,工信部门要把各级惠企政策掌握了解清楚,精准服务工业企业,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做到“无事不扰”“帮忙不添乱”;三是要做好部门之间的融合,市工信局作为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涉及到各个政府部门,要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避免“多头指挥”,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要加大信息化的应用力度,要摒弃传统思维方式,树立信息化解决问题思维,多采用信息化手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减少对企业的打扰,助力企业发展。
       局在家处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