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道德讲堂活动

2021-09-15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5946

       为弘扬爱岗敬业的传统美德,引导教育干部职工正确对待自己的工作岗位,营造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工作氛围,9月10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局机关、局属信息化推进服务中心、军民融合推进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吾身、送吉祥”七个环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重温歌曲《公仆赞》,感悟孔繁森一心为民、甘于奉献、深受人民爱戴的精神品格。《公仆赞》旋律优美,词曲紧密结合,概括了孔繁森为人民服务光辉的一生;在学模范环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感人事迹,感受到张桂梅无私奉献的道德力量和爱岗敬业的榜样精神;通过诵读经典《论语·颜渊篇》一书中“居之无倦,行之以忠”,领悟什么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通过自我反省,审视自己在工作中是否做到诚以待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最后,在送吉祥环节,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把“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作为一种永恒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很有意义,是一次道德洗礼和心灵净化,深切感受到爱岗敬业体现着责任、追求和奉献,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发扬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杨帆起航再出发,在工作中做一个敬业有为、乐于奉献的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