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6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2021-11-0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6703

郑刚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河南五谷春酒业发展的”的建议收悉,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研究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五谷春酒业2021年1-8月实现销售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41.76%,实现税收贡献4189.83万元,同比增长88.18%,实现利润总额2091.12万元,同比增长355.73%,企业发展势头较好。
       一、关于“根据河南省豫酒振兴相关政策和要求,制定支持五谷春酒业发展扶持政策,在全市推行五谷春酒业助力乡村经济振兴项目”的答复:
    (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谷春酒业作为豫酒唯一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万人助万企”和“豫酒振兴”之东风,打造乡村适销产品,从而达到带动“创业能手”致富、资助“三类户”、阻击竞品,提升市场份额,实现销售、利润、税收增长的目的。帮助酒企在信阳市其他七县两区有序推进“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二)市、县政府持续深入以“豫酒中原行”、“豫酒品质行”等为主题的豫酒文化宣传,在此类品牌推广活动中给予五谷春酒业政策支持,旨在形成“豫商用豫酒”“豫礼赠豫酒”的浓厚豫酒营销氛围。
   (三)政府将积极引导本地酒消费,积极倡导“品毛尖茶,吃信阳菜,喝五谷春酒”,形成“本地人喝本地酒”的浓厚氛围,扩大品牌影响力和有效打击区域外竞品。
   (四)支持五谷春酒业利用五粮液强大的品牌背书,结合信阳毛尖的知名度,支持和帮助五谷春酒业和豫信公司合作推出“豫信茶酒”,双方充分整合销售渠道和品牌推广资源,借助豫信公司茶叶渠道拓展五谷春酒业市场份额,并在每年的茶文化节上联合推广,提高五谷春品牌知名度;同时五谷春酒业积极配合豫信公司利用自身渠道资源,助力茶酒产品市场拓展及推广,双方达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目的。
      二、关于“支持和帮助五谷春酒业在信阳市八县两区聘请退休老干部为公司顾问,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的答复:
     在豫酒振兴机遇下,我市将充分发挥五谷春酒业的主观能动性,在市酒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组织下,每个市县设立品牌顾问,从组织建设上协助督促“豫酒振兴”在各市县落地实施。各县区推荐3—5名离退休干部,由五谷春酒业返聘,作为金  谷春/金谷醇/乌龙品牌顾问,负责助力信阳八县二区五谷春酒业中高端产品的消费引领及公关团购推广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信阳市白酒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和指导。
     主办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人:徐明朝
     联系电话:6365067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