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创新举措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21-11-16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2720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和各业务科室的交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打造学习型机关,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11月12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第一堂“科长讲业务”活动,局在家处级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大家首先聆听了局机关运行监测协调科科长张德涛主讲的“做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的心得体会”的专题讲座。讲座采用ppt形式,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张科长从科室业务出发,分别对经济运行统计的专业术语、行业和产业分类、如何获得数据资料、如何运用数据资料、如何起草运行分析报告等业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讲解了运行科的其他业务工作,讲解既有广度也有深度。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运行科的主要业务工作好相关的专业知识,获益匪浅。
        “科长讲业务”是市工信局为各科室之间搭建沟通交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平台的一个创新举措,目的是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角度学政策理论、抓业务工作,既督促了全局干部职工加强学习、钻研业务,也让大家对各业务科室所开展的工作有一个详细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局党组副书记周永兵(主持工作)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专门制定了“领导讲党课、科长讲业务”等学习交流制度,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