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机关工作效能提升学习大讲堂(第二期)

2021-11-26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7146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适应新时代干部职工能力专业化发展需要,增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各项本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习、积极提升业务技能,11月2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易善将以《工业经济“学”“思”“践”》为主题,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工业知识业务课。
        授课过程中,易善将从“工业革命”“中国工业化之路”“工业化与产业化”“企业与企业家精神”、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国家、省、市的相关战略举措”“信阳工业怎么看怎么办”等七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西方发达国家工业发展的历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业化所走过的道路以及应该汲取的经验,从国外到国内,从宏观到微观,既有专业理论,又有实践案列,同时结合我市工业现状、个人三十多年的工作体会和局日常业务工作,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并强调新时期工信干部在服务企业、与企业家打交道过程中提升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整堂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丰富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储备,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讲业务,充分发挥了表率和带头作用,增强了干部职工对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局营造了主动学习、认真思考的良好氛围。
        下步工作中,市工信局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和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开展好各类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劲动力,全面提升工信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专业、实干、素质过硬的工信干部队伍,为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