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2021-12-06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37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信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切实提升我市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有效应对工控信息安全新形势新变化及新技术新应用带来的新挑战,市工信局于9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重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检查安排,本次检查共分为企业自查和重点抽查两个阶段:第一阶段,9月15日至10月15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县区工信部门指导辖区内重要工业控制系统运营企业登录“河南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填报软件”平台,如实填写云信息、工业控制系统、工业控制设备等信息,全面梳理掌握我市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作基本情况。第二阶段,11月29日至12月2日,市工信局邀请由省厅领导、专家技术团队组成的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工业企业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现场抽查,检查组一行采用调查访谈和现场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对被检查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核查,现场对被检查单位的工业控制系统,包括与之相关的工业云、物联网设备、工业数据进行漏洞扫描和渗透测试,整理汇总后形成反馈报告。
        通过开展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和信息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信息安全意识,加强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应急工作管理,提高了应对工业信息安全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积累工控安全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经验、提升工控安全保障服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