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专精特新”公益大师课第一期暨专精特新入库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08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517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信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安排,指导企业找准中小企业发展方向,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12月7日,由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浉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河南品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专精特新”公益大师课第一期暨专精特新入库培训活动在林志高科技孵化园举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言峰,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科负责人董文,浉河区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光耀,副局长李妍妍,曾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进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郭宏钧,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罗松参加此次活动。
        李言峰指出,中小企业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稳定社会、发展经济、推动创新的基础力量,是构成市场经济主体中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中小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和塑造竞争新优势的必经之路。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就是要鼓励企业创新,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各县区工信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将培育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作为重要任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我们的优质企业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郭宏钧针对“专精特新”政策及市场分析进行授课,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重点领域、基本条件、专项条件、分类条件做了具体分析。他指出,目前政策环境全面利好,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措施更深入、更落地,企业要以客户为中心,推进数字化转型,做强品牌,品牌就是做好企业的代名词。
        最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吴曙来介绍了“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流程和平台服务内容。目前,平台围绕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立了专精特新服务组,实施“一企一策一档”,收集企业信息,建立线上企业数据库,不断丰富和完善信息数据库,对企业信息进行梳理分类,就其产业类型和其上下游产业合作、校企合作、可享惠企政策、项目申报条件等进行信息梳理。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专精特新”企业和培育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企业掌握了最新的经营环境、政策环境、科研环境、金融信贷等知识,让企业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