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信阳市“企业上云上平台”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3年)》解读

2021-12-20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2186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深度上云,特制定《信阳市“企业上云上平台”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为便于理解和执行,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目前我市已实现上云企业达3000多家。但是大部分企业上云的质量不高,多局限于IaaS层的应用。为扎实推动企业上云向深度用云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用云成效。由于我市云服务商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实力上,都存在明显的弱势,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特制定本政策为信阳的企业带来更深层次的云服务,同时提升壮大我市现有云服务商的服务能力。
        二、总体思路
      《行动计划》从实施上云路径、强化政策保障、完善支撑服务等层面为推进企业上云提出了指导。
        实施上云路径方面,对企业如何选择部署方式和上云内容提出建议,对上云全过程各环节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给出参考,指导企业合理定位、明确流程、有序实施上云。
        完善支撑服务方面,鼓励产业链上下游、第三方机构、行业组织等各有关方面加强协作,加快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共同为上云企业提供支撑服务。
        三、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从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方面提出了推动企业上云的工作要求和实施建议。
         1.总体目标。以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主线,聚焦企业发展核心和痛点问题,面向不同阶段企业上云转型需求,实施企业起步登云工程、数字化转型工程和智能化升级工程,同时增强上云服务和供给能力,实施支撑服务提升工程,推动全市“企业上云上平台”迈入新阶段。
        2.重点任务。主要包括起步登云工程、数字化转型工程、智能化升级工程、支撑服务提升工程四个方面。
        3.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开展宣传培训三个方面。
        四、实施时间
        本办法施行期限为2021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行动计划》与上级有关规定不一致的,按上级规定执行。 
        
        原文:http://gyhxxhj.xinyang.gov.cn/news/show.php?itemid=1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