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举办机关学习大讲堂(第五期)

2021-12-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6838

        12月17日下午,市工信局如期举办机关学习大讲堂(第五期),局科技装备与电子信息科科长钟家胜同志授课。
        钟家胜以《未来产业之氢能源的研发与利用》为主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氢能源产业链、当前氢能路线对比、氢能主要应用场景等方面做了介绍,对当前主要城市加氢站补贴力度及规划做了政策解读,并从氢燃料电池产业链、氢能产业链成本分解到主要制氢技术特点比较、主要制氢技术经济性比较以及主要各类氢气来源制备成本、电解水制氢路线对比、电解水制氢路线成本对比、海水电解技术路线对比、淡水电解技术路线及用水成本、制氢成本分解、三大动力系统汽车成本构成对比、中国商用车成本构成拆分对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对在“碳中和”目标下,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如何发展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通过此次的讲解,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新能源特别是氢能源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工作视野,更新了业务知识,促进了业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