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8507

       12月20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周永兵(主持工作)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对做好当前和明年的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上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数字化改造、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等,同我们当前正在实施的工业三年倍增工程等重要工作任务紧密相关。工信部门肩负着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任,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当前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统筹做好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三篇文章”,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和关切,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全力推动工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绩,以工信之为为全市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