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专精特新”公益大师课第二期产学研合作助力产业升级暨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2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0312

        12月28日,“专精特新”公益大师课第二期产学研合作助力产业升级暨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培训活动在信阳温德姆酒店成功举办。活动由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罗松主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工信、科技分管领导,信阳市“专精特新”企业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信阳市科技局成果转化科科长王娟现场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与实务进行了解读,并对国家出台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省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以及技术转移政策奖补申报实践做了详细细致的讲解。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大威给企业带来了潢川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滨湖印务科技有限公司、信阳多栗多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合作案例分析。为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潢川县工信局,市、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动牵线搭桥,在多轮对接、实地考察下,促成武汉工程大学与三家企业共建研究所的合作。
  信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处处长王修贵律师现场为企业讲解仲裁实务,以“仲裁的概念”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丰富的商事审判实践经验,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地讲解了仲裁司法审查实务问题,向现场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商事仲裁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
  上海浦深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乔良玉律师讲解了企业家经营和投资风险避坑指南,从知识产权、企业合规、民商事诉讼、投融资等领域,以身边案例为题材,讲述了影响企业家财富安全的四大“隐患”,让企业家意识到企业运行稳健时应及时考虑个人财富安全的保护方案,通过各种规划方案进行提前的预防。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专精特新”系列活动第二期给“专精特新”企业和培育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企业掌握了最新的政策科研环境、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的风险防控等知识,让企业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