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赴三大电信运营公司开展数字化转型暨5G基础设施建设布局调研

2022-01-1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1648

          2022年1月6日-7日,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向继业同志带领市工信局产业融合科、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科一行到信阳移动、信阳联通、信阳电信三家公司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移动5G数字化应用展厅、信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机房、联通信阳数据中心、电信河南省政务云灾备机房,负责人员对相关业务做了详细讲解。
         座谈会上,信阳移动公司重点对中国移动信阳分公司5G基站建设、5G+应用推广方面作了情况介绍,信阳电信公司重点对中国电信信阳分公司5G基站建设及应用推广和助力信阳数字化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大运营公司政企部主任、数字政府部主任、网络部主任分别对2021年5G建设、企业上云、5G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项目进行了汇报,并对2022年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数字化转型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
         向继业就5G项目重点场景建设、本地龙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通过上云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