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市工信局召开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2022-01-30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3126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廉政警示教育,1月29日,市工信局召开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卫东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胡文军首先传达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指出,1月28日,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彰显了我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节点就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春节将至,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过一个文明祥和清廉节俭的节日。
        胡文军强调,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禁止参加各类形式的赌博,违规吃请,严禁以任何名义违规收送礼品现金和名贵特产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二是要牢记纪律规矩,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红线”,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守好“廉洁关口”;三是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杜绝出现离岗、脱岗、顶岗、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违反值班纪律的现象,派驻纪监组将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检查,一旦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