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1-06-08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597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现将《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2021年6月8日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工厅企【2021】134号)、《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好我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服务中小企业的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实施主体
       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由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各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具体落实。
       三、实施步骤
       按照服务月工作计划安排,各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围绕“服务上门,活动下沉”的要求,根据单位职能和工作计划,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以座谈、讲座、咨询、诊断、推介、培训等形式,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具体有效的服务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根据服务月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各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要对开展活动的实施情况梳理汇总,形成工作总结并上报。
       四、组织保障
     (一)高度重视。各县(区)工信部门要按照活动方案任务要求,加强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全力跟踪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各县(区)工信部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市工信局指导下开展服务活动,根据工作进度抓好活动方案的贯彻落实。
     (三)明确任务。为保障本次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各县(区)工信部门要按照服务方案时间节点,按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要图文并茂,确保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其他事项    
       请各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于2021年6月30日前将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作总结、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以及服务典型案例和企业获益典型案例盖章后报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联 系 人:董  文  付聪海 
       联系方式: 0376-6365508
       电子邮箱:zxqyfw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