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市工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会议

2022-03-08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1722

3月4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国强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文军安排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胡文军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信阳“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的重要保障。2022年驻市工信局纪监组将认真落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助推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防线。

周永兵对2021年市工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结,对2022年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永兵指出,2021年,市工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相互促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队伍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主动融入工作大局,队伍履职效能进一步提升。

周永兵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信阳市委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努力推动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提质提速、全面开启“美好生活看信阳”新征程的重要抓手。

周永兵强调,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深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转思想、改作风,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意识。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是要提高专业素养,练就过硬能力。要认清“本领欠缺”和“知识恐慌”,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加大力度补短板,学产业政策、学市场规律、学经济知识,多学江浙沪等先进发达地区经验,多了解全省工信系统情况,把业务工作学深学透、灵活掌握,成为行家里手。三是要坚持为民服务,锤炼过硬作风。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把该担的责任扛稳担牢,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强化宗旨意识,把“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大比武活动作为转作风的重要契机,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当好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