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信阳市质量标杆遴选的通知

2022-03-30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72128

各县、区工信局,管理区、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实施指南(试行)》《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持续提升我市工业企业质量管控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全市制造业领域组织开展2022年质量标杆遴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方向

质量标杆是指企业在系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的质量管理方法。2022年质量标杆将结合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深入挖掘全面质量管理赋能制造业竞争优势提升、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

二、重点领域

(一)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工业基础软件等领域企业运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

(二)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以数字化赋能企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协同水平,推进质量管理数字化的典型经验

(三)创新能力强、在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质量管理创新和质量提升方面的典型经验。

三、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单位可申报:

(一)信阳市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且近三年连续保持盈利;

(二)近三年内在质量、诚信、安全、环保等方面无违法行为和不良记录;

(三)申报的项目已在本企业系统应用,有效促进了产品服务质量和企业经营绩效的提升;在地区和行业内表现突出,且具备学习推广的条件;

(四)承诺被遴选为质量标杆后,积极参与相关分享交流活动;

(五)其它应符合《2022年度质量标杆遴选说明》(附件1)相关要求。

四、评选办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企业的申报资料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到省里参加评选。

五、申报要求

(一)各县、区工信局,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企业做好质量标杆遴选和推荐上报工作,指导企业填写《信阳市质量标杆申报表》(附件2),按照《质量标杆申报材料编写说明》(附件3)编制质量标杆典型经验总结材料。

(二)各县、区工信局,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参照信阳市质量标杆培育对象名单(附件4)认真梳理,可根据实际情况对企业名单进行修改补充,各县、区和高新区不少于2家,羊山新区、上天梯不少于1家

(三)各推荐单位负责申报材料的初审和现场核查工作,并于2022年4月15日前将推荐文件、汇总表(附件5)和申报材料纸质版1份,报送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装备科,同时报送电子版,按每个企业单独一个文件夹的形式报送(文件夹以企业名称命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恩月  电话:0376-6365067

邮箱:gxj6358080@163.com

 

附件:1.2022年度质量标杆遴选说明.doc

2.信阳市质量标杆申报表.doc

3.质量标杆申报材料编写说明.doc

4.信阳市质量标杆培育对象名单.doc

5.2022年信阳市质量标杆汇总表.doc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