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与二十里河社区开展“支部联建进行时·星级创建吹号角”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2022-05-3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4422

按照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推动结对共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530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唐书安带领局机关支部20名党员干部二十里河社区支部成员联合开展“支部联建进行时·星级创建吹号角”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此次支部联建活动共有项。一是开展“友好联建 携手共创星级社区座谈会双方支委通报“支部联支部”前期的工作,商讨下一步工作打算。二是“全市安全日”防汛应急演练。演练方案分工明确,成立了综合协调组、信息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援组共计5个小组。以近期强降雨导致二十里河社区金水河河水猛涨为背景,围绕检测预警、展开险情排查、宣布启动应急响应、集结防汛人员、周边涉险人员疏散、实地开展筑堤抢险救灾等环节开展,全面演示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各个环节全程按照演练方案要求,环环相扣,有条不紊,累计耗时近2个小时,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参与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三是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暨端午节慰问社区孤寡老人。该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点亮“微心愿”,帮助社区留守儿童实现一个微小心愿,约35个愿望清单(学习文体用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愿认领一个“微心愿”,个人购买“微心愿”物品,奉献爱心。第二部分是包粽子。机关支部党员和社区群众一起包粽子,感受传统文化,结束后将包好的粽子和购买的米面油送给社区生活困难老人。

座谈会上,唐书安强调指出,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落实“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提升干部治理能力的有效载体。深化“支部联支部”要突出“建”“帮”“创”:一是围绕主题“建”。把主题党日阵地搬到社区,推动“1+N”模式常态化做实结对共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和规范党的基层组织生活,扎实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二是服务群众“帮”“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从“支部联支部”中看到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态度,体现党的伟大生命力。三是统筹力量“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强化局机关支部自身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共建共享。